讓手機聽音樂更順!數據流量管理App Opera Max上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甫於上個月推出 YouTube 與 Netflix 串流影片數據壓縮,Opera Max 緊接著推出串流音樂數據壓縮服務,目前可以支援的 Apps 有  YouTube Music、Pandora、Slacker Radio、Gaana、 Saavn 這五個熱門串流音樂 App,可節省高達 50% 的數據流量,未來可望支援更多各個國家本土的 App。

▲Opera Max 介紹。(影片/取自 YouTube)

Opera Max 的音樂壓縮技術來自於 Opera 旗下的 Skyfire 實驗室所研發的 Rocket Optimizer。Rocket Optimizer 可以將線上的音樂與影片串流內容最佳化,來達到節省數據傳輸量。該技術支援 MP3 和 MP4 的串流格式,並且可以轉換成 AAC+ 碼來傳輸,能夠在低頻寬連線環境下,在任何裝置傳輸高品質的音樂效果。 

根據 Next Big Sound 統計,2015 上半年有超過 1 兆串流音樂被播放,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上網聽串流音樂,在地球上平均每個人在上半年聽了 140 首歌曲。使用智慧型手機也讓串流音樂 App 的用戶在開發中國家成長迅速增加,但使用這些 App 聽串流音樂所需的數據傳輸量龐大。如果連續聽串流音樂 9 個小時,將會花費 1GB 的數據傳輸量,對於非吃到飽的朋友來說,透過手機網路使用串流音樂很快就會破表。

Opera Max 為 Android 手機上 App 與瀏覽器提供數據流量管理與節省,尤其針對影音 App 如 YouTube、Netflix、IMDB 等,節省高達 50% 的數據傳輸量,並且透過 Wi-Fi 連線也有節省數據與加速的效果,提供用戶容易操作的介面達到有效管理上網數據,有興趣的讀者,即日起就可以在 Google Play、App Store 免費下載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