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畢業禮 全班讓行動不便的他跑接力賽最後一棒

▲行動不便的治愷擔任最後一棒努力衝向終點。(圖/網友黃瀚揚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陳俐潔/採訪報導

「運動競賽中,有遠比勝負更重要的價值」今年光榮國中的大隊接力和以往有些不同,擔任接力賽最後一棒的是行動不便的同學「治愷」,練習多日的他,和一旁陪跑的同學一起邁開腳步向前奔跑,直到越過終點的那刻,同學們激動的跳上前擁抱治愷,站在終點的媽媽也非常欣慰。

這是屬於即將畢業的912班最感人的時刻。體育老師黃瀚揚將全班同學從練習到比賽的影片放到網路上,獲得熱烈迴響,被稱做「最珍貴的一堂課」。黃瀚揚表示,912班的孩子平時在體育競賽的成績都不錯,七、八年級時更是力求表現,但也因為過去都輸給同一個班,所以今年想奪冠的心更是強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黃瀚揚心念一轉,他決定告訴這群孩子「比勝負更重要的事」。過去,治愷因為行動不便,只能在體育課時坐在一旁看同學運動,眼看畢業在即,未來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讓治愷參與競賽活動,黃瀚揚決定「讓行動不便的治愷擔任大隊接力最後一棒」。

起初,少部分在意勝負的孩子有些不悅,因為行動不便的治愷光是在練習時就常跌倒,但隨著運動會的到來,這些孩子也越來越投入和治愷一起練習的過程,「既然治愷跑不快,我們就要更努力衝出和別班的差距,讓他可以安心跑向終點」,而最後912班也真的在比賽當天,倒追第二名的班級一圈(200公尺)的距離。

前面19棒的同學衝刺出的距離,果真讓治愷享受到迎向終點的喜悅。黃瀚揚把影片放到網路上後,引起許多媒體關注採訪,班上懵懂的孩子問他「哇哇哇,我們上媒體了唉」,但黃瀚揚清楚,爆紅並不是他們的初衷、也不要因為「幫治愷圓夢」而紅,他告訴班上的孩子,保持心中最單純的那善念、繼續相信運動的價值可以超越勝負,讓這份感動與善念持續,才是真正回饋各界關注的態度。

▼場邊的同學也一起陪跑加油。

 

最珍貴的一堂課【有遠比勝負更重要的事情】!!!!! #阿鵝 邊剪影片邊擤鼻涕感謝 #黃瀚揚老師 授權提供影片 也感謝光榮國中的同學們QAQ<相關報導>最好的畢業禮 全班讓行動不便的他跑接力賽最後一棒...

即新聞貼上了 2015年11月1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