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5天」就通知美方「馬習會」 馬英九:雙方零意外

▲總統馬英九表示,「早5天就通知」美方「馬習會」。(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具歷史意義的「馬習會」醞釀數月,外傳是在「最後一刻」才通知美國。對此,總統馬英九16日表示,「早5天就通知」美方「馬習會」,雙方零意外,不會讓美方看報才知道。

馬總統16日上午出席新北市政府舉行的國際青少年發明展開幕會,在談到「馬習會」時他表示,雙方見面目的在鞏固海峽和平、維持兩岸現狀,讓雙方和平往來、創造財富讓大家分享,繼續向前走。

「兩岸在對等、尊嚴情況下會面」,馬總統表示,雙方沒互稱官銜、正式名稱,願意坐下來,在平等基礎上對談,非常重要,開啟兩岸領導人會面新模式,將來不論誰當中華民國總統,符合這樣情況,都可舉辦,讓大家感到放心。

馬總統強調,「一中各表」、「中華民國與憲法」,他都講了,關於中國大陸政治、經濟力量崛起,台灣民主經驗發展與豐盛,他也都講了,這是有史以來海峽兩岸領導人坦率提出問題。

馬總統表示,美國政府方面,「早5天就通知」,美方感謝提早通知表示,雙方零意外,不會讓他們看報才知道,美方也表示歡迎與支持。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