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推出「四新」尊重運動 呼籲同學遠離科技的迷思

▲ 世新大學跟同學一起為尊重運動宣誓。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28日在校園舉辦第二屆「尊重運動」宣誓典禮。校方指出,「尊重」原本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基本禮貌,卻越來越容易被人們忽略,世新為強化學生的品格養成,推動「四新尊重運動」,希望同學能從「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生命、尊重環境」四個層面開始做起,讓學生學習到尊重的態度及行為。

世新大學學務處規劃系列活動,其中有生命關懷成長營讓同學學習關心周遭的人事物、環保活動提醒同學尊重身處的環境以及微電影徵選、尊重手勢等活動。希望學生能學習「尊重」的重要。世新學務長李文志說,希望這個活動能讓更多的人知道,大家一起學會「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

尊重運動的起發點是「手機」,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拉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李文志進一步指出,手機雖然很方便,但是也要在場合上規範手機禮儀,才不至於失禮。世新大學推出專屬的手勢6放置於下巴下方,代表著把手機話筒放下,望同學「放下手機,微笑看世界」。

除了老師和同學們在宣誓典禮共同宣誓外,學務處與總務處聯合舉辦二手拍賣會,將各單位及同學捐贈出來的物品做愛心拍賣,所得款項將捐學務處「還願助學金」運用,望能讓同學學習到「尊重環境」與「尊重生命」,共同創造一個友善的校園。

▼ 世新大學推出「四新」尊重運動,一百多位同學共襄盛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