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公車遇見「霸凌」事件... 多少乘客願意挺身而出?

 

▲我們都能挺身而出,為不敢出聲的人發聲。(圖/翻攝影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時常翻譯國外影片的部落格B.C. & Lowy又推出新作品了!這次以1支近2分半的影片講述有關「霸凌」的社會實驗。據統計,每3個小朋友,就有1個在學校遭到霸凌。也讓人不禁捫心自問,假如有一天在路上遇見陌生人正在被霸凌,你會願意挺身而出嗎?

影片中,3個小女孩坐在公車亭等公車,其中2名外型姣好的女孩,不停用言語辱罵及諷刺戴著紅色髮箍的小女孩。身邊等公車的乘客們紛紛出言制止,表示「不要再欺負她了」、「這樣很不好」、「別管那些女孩說什麼」、「你覺得這樣欺負人很好玩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名藍衣服的女士示意被霸凌的女孩,坐到她身邊的位置,並不斷稱讚她的造型,試圖給予她信心;一位帶著孩子的母親,也霸氣邀請女孩跟她們一起搭公車,免於霸凌者的威嚇。最後一位老爺爺更為女孩演奏口琴音樂,希望幫助她放鬆心情。

雖然這支影片只是社會實驗,並非真實案例,但影片末也強調,當遇到霸凌事件時,其實每個人都能挺身而出制止。若是能夠多多關心身邊的人事物,相信一定可以遏止更多悲難的發生,勇敢地為不敢出聲的人們發聲吧!

▼言語霸凌的影片。

言語霸凌也是霸凌,惡語傷人六月寒啊~~(中村)【相關報導】等公車遇見「霸凌」事件... 多少乘客願意挺身而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23/584909.htm?from=fb_gee即新聞 #霸凌 #說話的藝術 #請分享●即新聞徵稿活動開跑啦!詳情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5354145742213/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10月2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