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獲僑胞掌聲加油 馬英九:沒夢過台灣以觀光出名

▲馬英九出席四海同心聯歡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前夕,僑委會9日舉辦四海同心聯歡大會,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出席與會。雖然國民黨瀰漫「洪下朱上」氣氛,但僑胞對洪秀柱仍十分熱情,甚至在座位高喊「洪秀柱加油」。馬英九致詞時重申,兩岸關係發展依據《憲法》及九二共識,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現狀。

主辦活動的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指出,2年多任內馬英九多次提醒隨時注意僑社動態,並持續文化推動、保存正體字等工作。他也感謝洪秀柱在立法院大力協助,不論是預算或備詢遇到問題,洪秀柱就會找他到辦公室幫忙解決;台下僑胞響起一片掌聲,毛治國也轉身與洪秀柱握手致意。

馬英九上台致詞提到,這次回國慶國慶的僑胞至少5700人,且旅居海外多年的藝人白嘉莉還記得如何唱國旗歌,都讓他很感動。馬英九強調,兩岸關係依據《憲法》及九二共識,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現狀,上任8年來兩岸簽署23項協議,是兩岸分治以來,台海最穩定的一段時間;陸客每年來台人數約400萬人,陸生在台人數約3.3萬人。

馬英九並說中華民國護照已獲得153國免簽肯定,對照國父遺囑「最近主張開國民會議及廢除不平等條約,尤須於最短期間,促其實現,是所至囑」,中華民國已從次殖民地進展到平等交往到獲得禮遇,他感嘆「從小到大從沒夢到過台灣是以觀光出名的國家」,如今台灣的美景出現在國際上,僑胞回台務必到處看看。

洪秀柱與馬英九座位間隔著毛治國,兩人互動不多,馬英九離場前與洪秀柱握手,但未交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