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4歲癌末「地瓜伯」熱銷 網友清晨6點半就來排隊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每天大約7點左右,「地瓜伯」紀伯伯就會推著推車,到台中南京東路與自由路附近賣地瓜,經過媒體報導與熱心網友在轉貼分享,清晨6點半就有民眾來排隊等。74歲的紀伯伯說很高興,但是一下子就賣完,來不及烤,讓客人只能在現場等,他心裡覺得很抱歉,也因為買的人增加,從採買到清洗、烤熟全都一手包辦的他,坦言的確有不小壓力。

清晨7點左右,「地瓜伯」紀伯伯頭戴斗笠,推著一個藍色大鐵桶的推車緩緩來到每天賣地瓜的路口,只見已有許多民眾提早來這排隊,專程等著要買地瓜,其中不少人都是透過社群網路或電視報導,想來盡一分心力。

因為媒體報導與網路傳遞,來購買地瓜的民眾排成一條長龍,不過人來的太多,地瓜馬上被搶購一空,也讓紀伯伯很擔心。「對我是好現象,但是他們這些排隊,我會對不起他們。」雖然如此,但沒人有怨言,因為大家都希望幫助紀伯伯的生活,也想讓他早點回家休息。

但是紀伯伯心裡有自己的堅持,坐在小板凳上每個地瓜都要洗得乾乾淨淨,一次就要花3、4個小時,僅管已經74歲,認真的神情,就像他堅持把好的留給客人,遇到有瑕疵的地瓜,就留下來自己煮湯。「客人帶皮吃,我一定要洗乾淨,不洗乾淨我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每天清晨3點半到市場親自挑選地瓜,5點開始生火,跑兩個地方賣地瓜,中午就吃用地瓜打成泥的午飯,下午開始洗地瓜。雖然紀伯伯年事已高,又是癌末患者,一包包的藥袋放滿床上,但他說只要還能動,就可以靠自己過生活。他強調辛苦賺錢是要養自己,「那你們大家拿錢來養我,不是我的目標,我的自尊也會被傷到。」

紀伯伯有三個女兒,只要過年就會來探望父親,不過他堅持這樣,因為還能靠自己的力量過活,對於民眾的熱心他很感謝,但同時不想因此影響地瓜品質,為了讓每個客人都能買到,確實更加疲累,增加不少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