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 10 手機 Lumia 950 及 950 XL 導入水冷設計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同傳聞一般,除了 Lumia 550,Microsoft 稍早於美國紐約還發表兩款原生 Windows 10 智慧型手機 Lumia 950 及 Lumia 950 XL,前者配備 5.2 吋 OLED 螢幕,後者配備 5.7 吋 OLED 螢幕,兩者都採用雙天線設計,配備 2000 萬畫素蔡司鏡頭,更是首款擁有三色 RGB 補光燈、水冷式散熱系統的手機。

▲Microsoft Lumia 950 及 950 XL 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oTube)

Microsoft Lumia 950 及 950 XL 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螢幕尺寸跟處理器規格,前者配備 5.2 吋 OLED 螢幕,解析密度 564ppi,後者配備 5.7 吋 OLED 螢幕,解析密度 518ppi;處理器方面,Lumia 950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8 六核心處理器,電池容量 3,340mAh ,而 950 XL 就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電池容量 3,000mAh,兩者記憶體都是 3GB,儲存空間 32GB,都內建無線充電。

最特別的是,有別於 Xpeira Z5 的導管散熱設計,為了解決處理器過熱問題,這兩款手機內建了比較常在桌機電腦才會看到的「水冷式」設計,當然,這是全球首款搭載水冷式設計的「智慧型手機」產品。

另外一點比較特別的是,這兩款手機都採用特殊的 Glance Screen 技術,可以針對部分應用程式,像是訊息通知、或是相關提醒功能,這個技術只會讓訊息通知的地方特別變亮,其他地方會暗下來,除了凸顯產品訊息通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讓手機更為省電一些。而在訊號接收方面,為了力拼蘋果 iPhone 一直為人津津樂道的訊號與定位強項,這次 Lumia 950 及 950 XL 都採用主動式雙天線技術(Adapative antenna technology),可有效加強訊號接收。

Microsoft Lumia 950 及 950 XL 搭載原生 Windows 10 行動作業系統,可以同步 Windows 10 系統帳號資料,支援跨裝置應用,還內建臉部辨識解鎖功能。

至於針對使用者相當重視的拍攝能力方面,這兩款手機也不是省油的燈,如同傳聞一般,給出了 2,000 萬像素主鏡頭、第五代光學防手震元件、獨立快門按鍵以及首款內建三色 RGB 自動補光燈設計。

不僅如此,Lumia 950 及 950 XL 確實採用了 USB Type-C 傳輸孔,可以提供快充功能之外,搭配客製化 3 USB 分接器,可以讓手機跟螢幕、鍵盤連接在一起,然後透過這兩款 Windows 10 的整合性平台設計,讓使用者就像可以接在路邊取得自己的個人電腦一般暢快,得以直接處理 microsoft 文件。其他配件還有 Microsoft Display Dock、HDMI 傳輸線及 DisplayPort。

在上市情報方面,Lumia 950 為 549 美元(約台幣 18,000 元),而 Lumia 950 XL 則是 649 美元(約台幣 22,000 元 ),預計 11 月在北美與全球部分市場陸續上市;至於配備 4.7 吋的 Microsoft Lumia 550,搭載高通 S210, 1.1GHz 處理器,記憶體 1GB,儲存空間 8GB,主鏡頭 500 萬畫素,電池容量 2,100mAh,售價 139 美元(約台幣4500元),預計 12 月在北美與全球部分地區上市,台灣上市情報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