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一陽指?大理段氏後代段寶華:曾點癱美國海陸教官

▲段保華的徒弟(右)現場展示「段氏神功」。(圖/華西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金庸武俠小說中的上乘武功「一陽指」並非虛構?日前「中華段氏文化研究會雲南分會」在昆明聚會,來自河南的段氏後人段保華現場親自展示「一陽指」,他說,自己曾用點穴手法,讓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教官當場癱瘓,點穴可以反制人的一切反抗能力,甚至連笑穴都是真實存在的,「只是我沒點過。」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段保華今年56歲,他在聚會現場不只親自用動作演示,還用PPT投影片來解說「兩儀拳」、「一陽指」等功夫,他表示,「在氣功方面,我跟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南非都有合作,但跟美國還在溝通。」上次把美國大兵點暈之後,美國海軍陸戰隊就一直想請他授課,還開出3千萬的價碼「不過我一位在國內安全部門的弟子不讓我去,因為如果讓美國人學會了中華神功,以後中美比武恐怕會有大患!」

大理大學專研雲南大理古國歷史的教授張錫祿卻對「段氏神功」的說法保持懷疑態度,他說,自己不知道一陽指到底是甚麼,而且沒有任何歷史證據能證明「段王爺」是武林高手,也沒有歷史記載大理國段氏會武功,「可能大理段氏的保鑣會一點吧!」

▼段思平弟38代嫡孫段聯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