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樵以《易經》勉勵 宋楚瑜:藍、綠應相互合作

▲宋楚瑜走訪台南關子嶺。(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粉絲專頁)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親民黨2016總統參選人宋楚瑜4日上午在前台南縣長李雅樵等人的陪同下,走訪台南關子嶺風景區的水火同源,他表示,台灣政治藍、綠鬥爭就像水火同源,應該要放下成見,相互合作。

明天5日宋楚瑜台北市議會親民黨團將成立,他表示,市府與議會之間就像是水火同源,並非相剋關係,一個負責監督,另一個負責執行,固然需要制衡,但也必須講求行政效率。

宋楚瑜表示,水、火對於人類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兩件事,所以人類應該如水火一般相生,而非現今台灣政壇不斷在鬥爭,他認為,現在的藍、綠陣營都應該放下成見,相互合作。

李雅樵提出以《易經》中的「相濟並存,相剋則亡」來勉勵宋楚瑜,避免台灣政府整天空耗,台灣走向下坡,唯有共同合作,取其所長,才能創造圓融和諧的社會。

關於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出的台獨主張,宋楚瑜表示,台灣人民和對岸人民都期待和平,但是並非表示台灣就要被犧牲和放棄自由民主,但是,他認為不應該互相挑釁。

▼宋楚瑜走訪台南關子嶺。(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粉絲專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