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引擎風波 BMW重申未用作弊手段

▲針對外媒臆測疑似作弊的消息,BMW德國原廠再度發出聲明。(圖/翻攝自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近期大眾汽車(Volkswagen)的作弊醜聞越演越烈,不只讓大眾汽車執行長蹣跚下台,甚至有外媒暗指德國車廠可能無一倖免,其中BMW的X3 xDrive 20d氮氧化物超過歐盟6期標準11倍更是備受關注,對此BMW德國原廠聲明,並未使用作弊手段規避檢測,超標的原因還需深入調查。

據德國汽車媒體《Auto Bild》報導指出,BMW排汙超標的消息被披露後,許多媒體在轉述時都指向BMW有作弊嫌疑,但Auto Bild再次強調,報導內容的數據僅代表X3 xDrive 20d在國際清淨交通委員會(ICCT)的測試下有排汙超標的狀況,但截至目前為止並無任何跡象顯示BMW有使用類似大眾汽車的作弊手段,來規避實驗室的排汙檢測。

BMW德國原廠發言人也強調,品牌旗下的所有車款無論是在實驗室內進行檢測、或者在道路上行駛時,所有關於環保與排放的相關系統及組件都會正常運作,以確保在任何時候都能符合各國的排放標準,BMW會再和ICCT確認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昨日消息一出就導致BMW股價大跌逾8%,不過在BMW積極發表聲明澄清後,目前最新股價已經回升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