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登天安門城樓第一排觀禮 等同元首級禮遇

▲大陸93閱兵登場,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天安門城樓第一排觀禮。(圖/取自中評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九三大閱兵在今天盛大登場,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夫人連方瑀在北京閱兵大典時,和各國政府代表一同登上天安門城樓第一排觀禮,等同於元首級的最高禮遇;也因連戰曾任國民黨主席,這項安排也代表中共當局對「國民黨抗戰貢獻」的肯定。

今天除了連戰伉儷登上天安門城樓之外,另外還有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祕書長秦金生、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和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紀欣等,但只有連戰夫婦被安排在城樓第一排。其他坐在第一排的人物還有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南韓總統朴槿惠等重要國家元首,都是天安門城樓第一排的座上賓。

據了解,能坐在第一排是習近平對連戰展示最高禮遇和尊重,且由於連戰曾任國民黨主席,這次閱兵主題又是紀念抗戰,因此也透露中共對國民黨抗戰貢獻的肯定。

軍武搜奇:中共九三閱兵

▼俄羅斯總統普丁、南韓總統朴槿惠等人也都坐在第一排。(圖/新華社)

▼中央台直播,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