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學了!菓葉國小只有1名新生 澎湖3小學招不到學生

▲澎湖縣菓葉國小今年僅有一名新生。(圖/翻攝自學校網站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開學了,受到少子化影響,澎湖今年花嶼國小、西嶼赤馬、池東國小新生數都「掛零」,還沒有新生就讀,而望安國小和菓葉國小,則都僅有一名新生。

受到少子化影響,不管是澎湖離島或是本島小學都面臨招生的困難。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澎湖全縣有40所國小,新生持續減少,去年國小一年級新生人數616人,今年減少了52人,僅有564人,除了市區3所國小新生人數較多外,其餘鄉間和離島的學校,皆屬迷你型學校,學生人數大都是個位數或10多位。

小班小校情形越來越常見,除了反映少子化情況嚴重外,也引起外界擔心是否有合併校等問題。教育處指出,為避免浪費教育資源,計畫5年內推動裁併50人以下學校。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