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登革熱疫情 台南市訂每周六是「清潔日」!

▲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12次會議。(圖/台南市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登革熱疫情延燒!開學日也即將到了,台南市長賴清德指示校園務必在學生上課前孳清乾淨,必要的話做化學防治,也請學校在開學首日即全面宣導正確的登革熱防疫觀念,另外,為了全面參與防治登革熱,從9月5日起,每周六為「清潔日」,各里均應進行環境整理工作。

賴清德也指示,確診病例的室內外噴藥須在24小時內嚴格執行;而國軍化學兵協助噴藥部分,因噴槍數與支援人力是相互配合,請衛生局新購的噴槍交貨後,彈性決定申請軍方支援人數,原國軍下周三起支援的20名化學兵力維持不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教育局局長陳修平表示,已請學校結合友善校園周的活動,辦理登革熱防疫宣導。也請教育部要求台南市內各國、私立學校做校園全面性孳清,教育部已允諾下周起將派員至台南市的國、私立學校進行抽查。

衛生局局長林聖哲表示,26、27日新增421例本土確診個案,自5月1日至8月27日台南市登革熱累計病例共2574例,關廟區和南化區無新增病例,解除列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