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增胖!天鵝最快今轉強颱 接近台灣前將「北轉」

▲持續增胖!天鵝最快今日轉強颱,接近台灣時將「北轉」。(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5號颱風「天鵝」17日已達中颱上限,今天(18日)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8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方向前進。雖然氣象局預估21日是天鵝襲台的關鍵,但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影響,氣象局預估天鵝在抵達琉球南方海域時將北轉,但確切的角度仍有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天鵝颱風至今依然繼續「長胖」,最快將在今天增強為強烈颱風。由於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國對天鵝的路徑預測說法不一,日本氣象廳表示若轉彎時間晚,天鵝將繞過台灣南部,沿台灣海峽北上,影響西半部或中國大陸;但中央氣象局的潛勢預報圖卻顯示,天鵝可能在台灣東部外海北轉,並在22日至23日影響台灣最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天鵝是否登台?未來兩天是關鍵期,但也提醒,18、19日北部天氣仍屬高溫悶熱,最高溫度可達35度,且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1日至23日北部午後易有較大陣雨發生,西半部與東半部也將有短暫雷陣雨,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快下載新聞雲APP ↘ 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https://goo.gl/MnQ0pR
Android: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