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震旦傳善獎出爐 5社福機構各獲1200萬補助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觀察到日本推動三零運動效益。(圖/翻攝傳善獎網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第一屆「傳善獎」,14日公佈獲獎名單,分別為「張秀菊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癌症希望基金會」等5家社福機構。

「傳善獎」目的在鼓勵並支持獲獎社福機構,發展更有效率的服務模式、回饋社會,喚起大眾扶弱意識,傳遞善的力量。這次獲獎機構含括老人、身障、疾病、婦女、兒少等服務領域,像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就觀察到日本推動零尿布、零臥床、零約束三零運動效益;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致力於提供脊髓損傷者生活重建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癌症希望基金會關注罹癌病友及其家庭多年,並推動全台67家醫院成立「癌症資源中心」服務,建置醫療單位合作網絡;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多年來持續關注性別暴力防治工作;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則嘗試整合過去提供緊急短期保護安置、中長期安置、自立宿舍以及社區青少年服務之服務對象需求。

「傳善獎」預定在11月中旬舉行頒獎典禮,每家獲獎機構將有每年400萬元、連續3年,共1200萬元的經費挹注支持,並將與電視媒體合作,製播獲獎機構的紀錄片,盼社會大眾能認識與認同社福機構,進而參與公益,建立一個善性循環,將善念永續傳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