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天鵝、閃電最快周末形成 預估19日最接近台灣

▲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最快有機會在周末生成颱風「天鵝」及颱風「閃電」,但目前變數很大。(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水氣略為增多,各地平地、山區都有機會出現午後局部熱對流發展;關島附近海面上有熱帶擾動持續發展,預估最快有機會在周末發展今年第15號颱「天鵝」及第16號颱「閃電」,但變數很大。氣象主播林嘉愷也說,目前熱帶性低氣壓都未形成,未來颱風中心定位也會有誤差。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平地、山區都有機會出現午後熱對流,中南部地區也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溫度方面,西半部地區高溫約33到35度,東半部地區約32至34度左右。根據電腦模式預估,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最快有機會在接下來幾天生成颱風「天鵝」及颱風「閃電」,但目前各國預報路徑分歧,變數很大,若颱風真的形成,預估19日最接近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林嘉愷也說,可能在下周接近台灣的熱帶擾動,變數還是很大,「昨天調整往北的歐洲模式,今天又調整到台灣,可見其不可預報度有多高」,除了電腦本身運算的誤差外,目前連熱帶性低氣壓都還沒形成,未來的颱風中心定位也會有很大的誤差,這些都是未來路徑的變數,接下來仍會持續觀察。

▼今天開始全台各地要嚴防午後雷陣雨。(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