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東京帶路!4間必逛時裝店和古著店大公開

圖、文/GQ

台灣人最愛旅遊的城市—東京,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套個人逛街路線,想逛得更深入更特別一些嗎? 我們邀請3位日本Lifestyle業者厲害咖,古著專家、雜誌總編和選品店買手,他們各有口袋名單, 不論店舖新舊一樣很精采,想逛出門道,趕快把地址輸進Google Map就對了!

1. Deus Ex
Machina HARAJUKU來自澳洲墨爾本、展現衝浪與摩托車文化的品牌「Deus Ex Machina」日本首間旗艦店。不僅明確提出了高感度的生活風格,這裡的工作團隊也創造出絕佳氛圍。在最近開幕的新店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在一樓Open咖啡館嘗到的BBQ豬肉條三明治,已經變成我的最愛了!

2. FAKE α
80年代起於原宿開店的老字號古著店。經手以40~50年代為中心至70年代前後的稀有絕版款及二手美國服飾。

這裡的最大看頭,就是那一整面櫃子的絕版牛仔褲。以知識淵博的店長澤田一誠先生為中心,主攻50年代、用心蒐集的品項令人傾倒。商品的年份自不用說,有時甚至連是幾月製作的,都標示出來,若想找與自己同年同月生的款式,說不定還真能找到喔。這不是很夢幻的事嗎?像這樣收集了絕無僅有的品項,即使放眼世界,本店仍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我自己也不例外,遇到什麼紀念日就會到這裡來買絕版款。還有,尋找手上闕漏的資料時,這家店也能代我打聽。讓人安心又值得信賴,在這世上可謂彌足珍貴啊。

3. BerBerJin
軍事風、工作服、棉布衣物、戶外風、球鞋等,大範圍收購狀態良好二手單品的古著店,在 B1樓層數量驚人的稀有牛仔褲也值得一看。

來到BerBerJin,必定會先從以Levi's為主的大量古董牛仔褲開始看起。吊掛在牆面上的陳列方式能輕易看出牛仔褲的褪色程度,這真是太棒了。總監藤原裕先生對Levi's有深入造詣,與他一起欣賞罕見款式,一邊暢談牛仔褲,乃是一大樂事。

藤原先生不僅知識淵博,同時品味出眾,熟知各年代的尺寸、長度和比例,能針對復古牛仔褲如何穿得好看提出建議。由於能夠站在顧客的立場來推薦款式,因此獲得了不分男女、造型師、女星們等各方客群的信賴,可說是牛仔褲的禮賓部。此外,每月一次的大量進貨日也讓人特別想確認。每天持續更替少許品項,因此顧客對於這次會發現什麼一無所知,這樂趣也是此店的一大特色。

4. Sashiki
製作涵蓋了男用、女用與兒童等帽款,我長期惠顧的帽子店。此店在茅崎開業似乎是10年前的事,不過,早在20年前就開始著手製帽了,大半是接受客戶個人預定。我的帽子也幾乎都出自這裡的客製款。

延伸閱讀
>> 看更多風格達人東京帶路
>> 日本性格演員瑛太Eita示範7位日本新生代設計師2015春夏系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