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讀生連上30天班、沒加班費 桃園千葉火鍋挨罰

▲工讀生打工連上30天班,千葉火鍋違法挨罰。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暑假是打工旺季,不少學生都會趁機賺錢,桃園市勞動局查獲連鎖餐飲千葉火鍋,讓工讀生連續工作30天都沒休假,例假日上班也沒給加班費,嚴重違反勞基法兩項規定,將依法開罰。

放暑假了,桃園市政府針對暑期工讀生展開勞動稽查,發現千葉火鍋尊爵館居然有員工連續工作1個月都沒有休假。「(東森新聞記者:你有聽說有1個月的就對了?)對啊,有啊,我們是要升大學,所以要多賺一點錢,所以就上比較多班。」

雖然工讀生聲稱是為了賺學費,但業者不顧法規就是違法。勞動局職安科科長周賢平表示,「我們最近一波的稽查發現,千葉火鍋它有工讀生,有連續工作30天的情形,依照勞基法的規定,每7天必須要有1天作為休假,公司顯然是違反勞動基準法。」

稽查並發現,4月4日、5日明明是國定假日,該火鍋店卻沒有依照規定給員工加班費,依照勞基法來看,業者將被罰鍰2到30萬元。以工讀生基本時薪為109元、一天工作8小時、時薪兩倍來算的話,兩天國定假日,一個員工就少領了1744元。

對於業者喊冤說,是讓員工自己排休、沒要求連續工作30天,「對法令有誤解」,勞動局也做出提醒。周賢平說,「即便是雇主同意勞工這樣的要求而配合他加班的話,如果違反勞基法的話,一樣是有違反勞基法被裁罰的問題。」勞動局強調,即使是暑假工讀也一樣受勞基法保障,未來會稽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