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0隻水獺回來抓魚吃! 馬來西亞最髒檳榔河變乾淨了

▲技術團隊在河邊發現10隻水獺。(圖/翻攝自曹觀友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檳城的雙溪檳榔河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東南亞最髒的河流之一,但是檳城治水委員會主席曹觀友上個月19日PO出水獺出現在河川附近覓食的圖片,並說「水獺以吃魚維生,現在水質改善了,魚回來了,水獺也出現了。」這篇PO文獲得迴響,許多人稱讚當地政府治水有成。

檳榔河之所以會被認為是最髒的河流,是因為附近城鎮的工廠和市集汙水都會匯集到河裡,居民也會把垃圾丟到河中,所以已經很久沒有動物的蹤跡。前總理阿都拉·巴達威還形容,青蛙跳下去3分鐘就會斃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檳榔河變乾淨,檳城政府偕同專業團隊,運用iQPR技術淨化河流,以物理的原理,利用微量元素穿透水分子,產生震波來改善水質,而且達到永恆性的淨化效果。

▼水獺在河中游泳。(圖/翻攝自曹觀友臉書)

上個月iQPR技術團隊到河邊採樣時,發現10隻水獺,認為是因為水質變好了,魚回來了,水獺才會出現。曹觀友說,當初花費580萬令吉簽署淨化計畫,如今證明成效,未來目標是,在2017年6月以前,讓水質從原本的4級(非常骯髒)提升到2級(乾淨)。

然而,曹觀友宣布好消息沒幾天,就有民眾發現白色汙水流入檳榔河,還在下游的弄浪河發現魚群集體死亡。對此曹觀友表示遺憾,並且呼籲人們愛護河流,不要當成垃圾場或排汙池。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魚群暴斃,曹觀友(右)呼籲民眾愛護河川。(圖/翻攝自星洲日報)

關鍵字: 檳榔河水質水獺iQPR檳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