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闖紅燈急探塵爆受傷女 摔倒騎士知情不追究退還紅包

▲鄭先生事後也在臉書留言,決定所有賠償一概不追究。(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一名鄭先生12日下午1點騎車行經自立路時,為了閃避一名騎車闖紅燈的婦人摔倒受傷,婦人甚至還肇事逃逸,讓他氣得揚言提告。後來經員警協助找到婦人後才知道,她當時是為了趕去醫院,照顧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女兒,才會一時沒注意闖紅燈釀禍,讓鄭先生決定所有賠償一概不追究。

花蓮縣吉安鄉12日下午1點左右,鄭先生騎車行經自立路綠燈準備左轉,突然一輛直行機車闖紅燈飛快經過,他為了閃避對方,連人帶車摔倒在地,而肇事的騎士完全沒有停下查看,他只好自己扶起機車慢慢牽到路邊。後來鄭先生氣得在臉書PO文大罵,表示自己手肘受傷,女朋友送的名牌手錶也損毀,揚言一定會報警揪出肇逃騎士,要對方負責所有賠償。

▲鄭先生說:「就沒關係啦,反正人家的處境比我們還糟糕,那我們就是幫助人家。」(圖/東森新聞)

不過經過員警協助找到肇事者後發現,肇事者是一名婦人,女兒是八仙塵爆受害者,當時急著趕往醫院照顧女兒,加上家裡正在辦喪事,連日來疲於奔命,才會恍神闖紅燈釀禍因此鄭先生決定所有賠償一概不追究,並且退還婦人一開始塞的2600元紅包,他說:「(賠償)就沒關係啦,反正人家的處境比我們還糟糕,那我們就是幫助人家。」

鄭先生的善舉讓網友看了相當感動,大家紛紛留言鼓勵,也說相信你(鄭先生)的善良會讓婦人下次更小心,一場車禍意外,也意外讓人看見了人性的善良和愛心。

▼當時鄭先生從自立路準備左轉建昌路。(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