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4種行業的颱風假 看完只能說當大學生真好!

▲畫出4職業面對颱風的心聲,下同。(圖/奇可奇卡 Chico & Chica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拍)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颱風接力來台,是否能放「颱風假」也是大家關心的話題。漫畫家奇可奇卡在臉書貼出1張最新作品,描述4個職業面臨不同等級的颱風,會有什麼樣的心態。幽默寫實的圖片讓網友紛紛稱讚「好貼切!」

奇可奇卡舉大學生、服務業、上班族和電子業為例,畫出他們面對輕颱、中颱、強颱會有什麼反應。圖中可見,大學生無論什麼颱風,都處於睡覺狀態。服務業則是維持一貫親切笑容「歡迎光臨」;上班族則是期待放颱風假,最後電子業無論什麼等級颱風都是「加班,加班,再加班。」

奇可奇卡表示,平常都會觀察時勢,最近流行什麼就會以此為靈感繪畫。而這組漫畫寫實呈現各職業的心聲,除了讓網友大讚很貼切外,也有人建議可以再畫一組醫療業。不少網友也忍不住表示「服務業真的很可憐」、「各種行業都很辛苦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