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蓮花」14:30陸警解除 「昌鴻」緊追在後!

▲中央氣象局於於下午2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蓮花」逼近,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後來颱風路徑又往西修正,中心登陸機率降低。氣象局指出,由於蓮花颱風持續西移,估計暴風圈不會掃過台灣陸地,因此於下午2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蓮花颱風今天在海面上滯留,且因導引氣流不明顯,再加上颱風進入低壓帶,路徑持續往西移動,暴風圈範圍可能不會掃過台灣陸地,因此已於稍早解除陸上警報,但目前仍維持海上颱風警報,南部地區及花東地區仍須留意豪雨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昌鴻颱風在今天凌晨2時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颱風路徑可能經過琉球後,到達台灣北部外海,9日開始接近台灣陸地,到時候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由於颱風變數大,甚至有可能發展為「西北颱」。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也說,昌鴻颱風還有持續增強的空間,有機會發展為強颱,「後續昌鴻是關注的焦點,對北台灣影響的機會明顯增加。」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氣象局表示,昌鴻颱風有增強的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