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衰竭女兒不治 江蘇父母挨家挨戶退160筆捐款

女兒肝衰竭不治後,雙親倆一家一戶的退160筆捐款,共人民幣4萬元(約新台幣20萬元)。(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一戶農家日前因為女兒重病肝衰竭,160位好心人捐了近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萬元),但她不幸去世後,孔昭龍夫婦開始一家一戶地退還這些錢。他表示,沒有資格動用這筆錢,否則一輩子內心都不得安寧。

據《網易新聞》報導,家住江蘇省鎮江市句容市郭莊鎮赤山村的孔昭龍表示,日前突然接到在南京女兒珊珊的電話,稱她全身蠟黃,快撐不住了。女安在家待了幾天,孔昭龍發現她思維出現混亂,趕緊帶她去醫院搶救,一下清醒,一下昏迷。醫生說,可能是吃了什麼藥物導致肝衰竭,需要40萬人民幣(約200萬新台幣)搶救費,換肝需要70多萬人民幣(約350萬新台幣)。聽到這麼大筆的金額後,孔夫婦倆瞬間崩潰。

據報導,孔昭龍說,女兒這幾年都在外地打工,就算生病也不會告知,拖了整整一個月後才不得不回到家中。孔表示,自己也患有嚴重的胃病,平常僅靠打零工維持家用,妻子下肢也是殘疾,幾乎失去勞動能力,目前家中僅有3萬元積蓄(約新台幣15萬元),為了搶救女兒,好不容易從親戚那借了20多萬(約新台幣100多萬元)。

報導指出,赤山村委員分管治安的副主任孔昭林表示,為了救助這一家人,村民自發成立「孔珊珊募捐小組」,也在網上「孔氏協會群」進行募捐。因為她在6月19日病情已經惡化,為了搶救,許多好心人都前來捐款。孔昭龍說,一定要將把每個人的捐款記下來,如果女兒治好了,會讓她把錢還清,假如真的不行,他們夫妻倆也會靠打工慢慢還。 

據報導,孔昭龍說,女兒過世後,由於這4萬元是由160位好心人捐助的,女兒沒能用得上,必須趕緊退給人家,當初這些好心人捐款給女兒看病,如今她過世了,沒有資格也沒有權利去動用它,否則「我們一輩子內心都不得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