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萬平方公分屍皮今晚抵台 將先用於頭皮等重要部位

▲衛福部緊急訂購屍皮,為傷者多爭取到2至3週的治療時間。(示意圖/北榮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約500人輕重傷,甚至有184人病危。而衛福部已向美國及荷蘭訂購110萬平方公分的屍皮,預計最快將在週五(3日)深夜空運抵台,週六(4日)就能供全台各醫院申請使用;且根據優先使用原則,將會先用於頭皮等重要部位。

衛福部上月30日緊急向美國及荷蘭訂購110萬平方公分的屍皮,為傷者多爭取到2、3週的治療時間,最快預計4日就能供全台各醫院使用。另外,有平面媒體報導,由於考慮到未來植皮、重建燒燙傷部位一事,將會優先把屍皮運用在傷者頭皮等重要供皮區,等到受創部位康復後,就可以移植到其他部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而鄰近的日本及大陸也同意提供醫療援助,此外,由於311海嘯事件中,台灣提供許多物資及善款幫助,這次日本方面也計畫派出10名整型外科醫師、40名護理師來台協助照顧病患,希望能讓傷者獲得妥善的醫療照護。

另外,針對網友對於「屍皮」一詞的爭議,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表示,「屍皮」是醫學專用的專有名詞,是可以減少病人負擔的生物敷料,由於燒燙傷者只能接受自體移植或死亡捐贈者的皮膚,因此在用語上有所區別,並沒有對捐贈者有不敬的意思。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