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公正包子漏開發票 1年抓包4次「勒令停業14日」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郭奕均/花蓮報導

花蓮超夯的排隊名店「公正包子店」,端午節連假每天吸引無數觀光客慕名「朝聖」,不過今(2015)年3月初該店就曾因漏開發票,遭國稅局要求勒令停業7日。沒想到業者不但沒改善,現在又被抓包1年內4度漏開發票,因此從22日開始再被要求勒令停業14日,業者損失預估超過150萬元。

花蓮老字號公正包子店的白色招牌高掛店門口,但門口空無一人、鐵門深鎖,招牌上頭出現一張顯眼的「停業公告」,告示上寫著幾個大字,「7月6日開始營業」,因為公正包子店已經第4次被國稅局發現漏開發票。國稅局花蓮分局銷售稅課長謝月雲說,其實公正包子店在被處以第一次停業後,他們隨時都有進行查核,這次對帳查核時再次查獲漏開發票,「所以我們就對它處以停業處分14天」。

公正包子店位於花蓮市區,主打皮薄、餡多、Q彈的口感,因此不少遊客來到花蓮都一定要前來朝聖。而原本24小時營業的公正包子店,5年前就被國稅局查到月營收早就超過20萬元,經輔導之後業者在2013年7月同意開立發票,不過期間卻屢屢出包。

細數公正包子店4度被抓包漏開發票,第一次是在去年9月,同年12月第二次,今年元旦被發現第三次漏開,因此在3月初遭勒令停業7日。沒想到1年期效還沒過,現在又再一次被發現漏開,累積來到1年4次,因此這回被勒令停業長達14天,損失估計超過150萬元。

其實對於業者漏開發票的消息,當地居民早有耳聞,但事實上停業處罰採累進制,因此公正包子漏開發票的情況若再不改善,1年內若被查到第5次,業者最重將罰停業半年,損失勢必更加慘重。無論如何,名氣如此響亮的老店同漏開發票事件不斷上演,到時賠上的恐怕不只是營業額,更是好不容易建立的良好商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