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合格又衛生的粽子? 食藥署教5個小撇步安心吃

▲食藥署教民眾挑選粽子,注意外觀與有效日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明天(20日)就是端午節,農糧署日前才查獲到有黑心米商用低價進口糯米混充國產米賣,因此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教民眾如何挑選合格衛生的粽子,有5點小建議,包括了注意有效日期、觀察店家環境以及仔細觀察粽子外觀,「別購買來路不明與內部黏稠成絲狀的粽子。」

以下是食藥署的5個挑粽小撇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挑選粽子的時候,如果是買包裝完整的就要注意食品標示,注意它的有效日期、內容物、營養標示、廠商資訊等資料。

2.如果買的是店鋪自己包的粽子,就要觀察店家的衛生狀況,舉凡包粽的容器、工作環境,四周都應該保持乾淨。

3.如果是自己動手要包粽,選配料時要注意顏色的自然、形體完整的產品;特別是粽葉的挑選,刺鼻味的不要購買,並且在包粽子的時候注意手部清潔。

4.如果買了即食粽子,應該要買於溫度60℃以上的產品,如果已經冷掉了,就要澈底加熱後食用,沒有吃完的也要放冷藏7℃以下、冷凍-18℃以下。

5.粽子熱量比較高,沾醬含鈉量也高,建議一天不宜吃超過2個,可以與家人朋友分食,降低熱量,也盡量不要使用沾醬。

食藥署表示,「別餐餐都以粽子當主食,也要記得搭配蔬菜或清淡的蔬菜湯,配上適量水果增加纖維攝取。」想吃的安心又不怕變胖,可要記得這5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