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色彩繽紛「罐沙拉」 夏日輕食小資族人手一瓶!

記者楊蕙綾/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怎麼吃最清爽健康,對於忙碌的外食族,色彩鮮艷的「罐沙拉」是個補充蔬果的好選擇!衛福部南投醫院近日也吹起這股罐沙拉旋風,幾乎人手一罐,不但製作簡單且攜帶方便,又比外食健康,院方也積極推廣,希望讓更多人能夠知道「罐沙拉」的魅力!

陳姓員工表示,這罐沙拉熱量大約400大卡左右,每天都會依照喜好調整沙拉內容,食材包括南瓜、番茄、羅美生菜、毛豆、堅果、葡萄乾、杏鮑菇等,配色相當鮮豔,吃起來也相當爽口,還能控制熱量,達到保持身材效果。

不但如此,罐沙拉的材料還很多樣化,可以選擇燙高麗菜、豆芽、蘿蔓或萵苣等蔬菜,新鮮水果及果乾和堅果,例如蔓越莓、南瓜子、核桃或杏仁等,若再鋪上葉菜,就能做為餐間點心的補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蔬果也可以放入南瓜、地瓜等主食搭配毛豆、雞肉、鮪魚等低脂高蛋白的食材,就可以當成是輕食正餐,均衡營養,又含豐富的營養素。

營養師蔡秀雯表示,雖然罐沙拉可以幫助忙碌的現代人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纖維質,多樣化的食物攝取,保護身體生活壓力產生的自由基對身體細胞的傷害,減少氧化壓力,減緩老化,但蔬果的清洗務必確實,才不會適得其反。

她也建議,若要把沙拉當成主食,熱量可控制在500大卡左右,如果要當作點心,熱量則控制約在200左右。可以使用和風醬以及油醋醬,不建議使用凱薩醬或者千島醬,因為凱薩與千島醬主要是油脂製造的,其本身熱量較高。


罐沙拉食譜

蔬菜類:燙高麗菜、豆芽、蘿蔓、萵苣、毛豆
堅果、果乾類:蔓越莓、南瓜子、核桃、杏仁、黑芝麻、白芝麻
水果類:各式新鮮水果皆可
五穀根莖類:地瓜、南瓜
魚肉類:雞肉、鮪魚(低脂高蛋白等食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