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營區說與30人樹蔭下割草 成功嶺役男昏倒不治死因待驗

▲烈日下工作昏迷?營區說經詢問其他出勤役男「多是在樹蔭下工作」。(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成功嶺營區發生死亡意外!22歲替代役男陳乃斌上午8時許與約30名役男出勤清理樹下雜草,突然昏倒緊急送醫,10時25分宣告不治。營區初步了解,陳姓役男平日作息正常,且無心血管相關疾病就醫紀錄,死因仍待檢察官相驗確認;軍方已先送慰問金153萬元給家屬,後續報請因公死亡撫恤。

替代役男陳乃斌12日上午8時20左右至第五大隊餐廳後方,與約30名役男一起清理樹下雜草,將近30分鐘把割好的草集中,正準備休息時,8時55分左右其他役男發現陳乃斌身體不適,隨即倒地不起,9時2分救護車到達現場,由救護員實施CPR及AED救護,9時45分緊急送抵中山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10時25分經醫生宣布急救無效。

▲▼成功嶺陳姓役男出勤昏倒送醫不治,醫院排除熱衰竭、心肌梗塞。(圖/翻攝臉書、東森新聞)

營區表示,陳乃斌服役將近8個月,預計8月11日就要退伍,軍中表現良好,平時作息正常,服役期間只有一次因腳扭傷送醫務室外,沒有其他就醫紀錄,且沒有心血管相關疾病就醫紀錄,死亡原因仍待檢察官勘驗、確認。中山醫院急診醫師也說,透過抽血檢測肌肉酵素和心肌旋轉蛋白,兩種指數都正常,排除熱衰竭跟心肌梗塞

根據規定,係數若超過40就屬危險等級,成功嶺執行秘書王孝住說,陳姓役男出勤當時係數是38,屬注意等級,經詢問同時出勤的其他役男也都說,當時幾乎都在樹蔭底工作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台中大肚山地區上午8時氣溫為28度,相對溼度85%,9時增溫至30度,相對溼度75%,兩個時間點都已經達到危險係數35,應該紅旗警示,但網友發現成功嶺死乎沒有掛上紅旗。

對於陳乃斌不幸死亡消息,軍方、役政署紛紛表示遺憾與不捨,營區也將為他申請因公死亡撫卹, 12日軍方已先發放慰問金153萬元給家屬,並盡速辦理後續撫卹,並協助家屬後續善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