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打造偏鄉孩童秘密基地 全家賣霜淇淋募款



▲全家和快樂學習協會合作,推出愛與關懷口味的霜淇淋。(圖/翻攝自快樂學習協會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冰也能做公益!全家便利商店宣布,明(10日)起開賣「愛's霜淇淋」,有「愛」與「關懷」兩種口味,每支40元,消費者每買一支霜淇淋,就捐出10元幫助偏鄉課輔兒童,率先捐款500萬投入偏鄉,共預計募款1億元。

為了讓偏鄉孩童在下課後能有人陪伴,導演吳念真一年多前和朋友成立「快樂學習協會」,希望能打造一個屬於他們的「秘密基地」。吳念真說,在那裡就是很單純、快樂,有簡單的晚餐可以吃、有老師可以陪伴,陪伴他們做功課,解決課業上的疑問,或者只是單純地和他們作伴,聆聽他們的心聲,和他們一起尋找自己的興趣、潛能。

▼孩子們下課後的秘密基地。(圖/翻攝自快樂學習協會粉絲專頁)

吳念真指出,快樂學習協會目前在全台已設有21個秘密基地,其中40%的孩童來自單親家庭,這次和全家合作希望能拓展到60個據點,幫助2400位兒童,長期目標是一偏鄉、一課輔班。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表示,除了買冰捐錢,也會同步投入其他管道資源,包括零錢捐、零手續費小額捐款。

另外,14日還要舉辦霜淇淋公益路跑,全數的報名費用將全數捐給「快樂學習協會」,每1人報名,就等同捐贈1堂課(約640元成本)給孩子的秘密基地,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加入。

▼吳念真邀大家一起來參加「愛'S霜淇淋公益路跑」。(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