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煙火提早籌備 擬讓「全民決定煙火」

▲台北101煙火提前啟動籌備,擬讓全民決定煙火。(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台北101煙火向來備受外界矚目,但去(2014)年因受到頂新風波波及,加上後續招商不順利,一度傳出恐喊卡的窘境。因此,今(2015)年除了提早啟動煙火籌備作業外,台北101總經理周德宇8日表示,關於贊助商部分,不一定是找企業贊助,正在發想由民間組織或是全民透過募資平台贊助方式,也能夠讓合作對象參與煙火花色等過程,希望能在今年或是未來落實。

周德宇指出,煙火籌備過程已經啟動一段時間,希望能把最科技的東西都在台北101上展現,「說會更精采一定要更精采」。至於贊助商部分,像是2014年跨越2015年煙火就是找看見台灣基金會贊助,不是由企業廠商,而是以服務台灣土地為宗旨參與,他認為這是新的啟發,放煙火不一定是企業贊助。►►►想看更多消費、時尚、居家、美妝塑身最新最完整資訊,請鎖定『ETtoday姊妹雲』!

同時,周德宇表示,除了透過民間組織贊助外,目前正在構思能讓全民參與贊助的方式,像是全台600多萬個家庭,每個家庭願意捐出1個銅板,就可以決定想看到什麼樣的煙火,從「讓全民決定煙火」的方向發想,打開新的尺度和選項,因為放煙火不是以取得贊助款來營利。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則提到,目前已在與廠商模擬新的花色,而贊助商則是希望越早啟動越好,如此一來贊助商也可以參與,甚至可以因應其需求,量身打造適合的花色。►►►想看更多生活消費最新最完整資訊,請鎖定『ETlife生活雲』!

▲贊助商可參與打造煙火花色。(圖/記者魏妤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