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午後對流雨 北市文山區二級淹水警戒

▲台北市發布二級淹水警戒。(圖/經濟部水利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午還是萬里晴空,但午後突然就雷聲大作、降下大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目前新店、木柵、南港、深坑、石碇區有較大雨勢發生並有冰雹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雨量觀測資料顯示,截至下午4點為止,北市文山已累積127.5毫米雨量,而新北市新店則累積92.5毫米雨量,雨勢相當猛烈。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提醒,「新北強烈午後對流時雨量超過50mm都可能發生道路積水狀況,山區更會有明顯沖刷作用,要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水利署剛才也對台北市文山區發布了二級淹水警戒

經濟部水利署對於二級淹水警戒的定義,「二級警戒: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三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午後雷陣雨來的又快又急。(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