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烏來捕獸陷阱多 動保處緊急救援虎斑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區成功路附近樹林內,日前隱約傳出有犬隻哀嚎聲,疑似有犬隻受困,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後,立刻組成救援隊上山搜索,終在一處陡峭山坡上發現誤觸鋼索陷阱的米克斯犬,救援人員費了一番功夫才將纏繞犬隻的鋼索解開救出,幸好狗狗僅有幾處擦傷、挫傷,目前已順利康復等有緣人認養。

新北烏來捕獸陷阱多,一隻可憐虎斑犬誤觸被困哀號不已,幸經動保處人員搜尋救出,現已康復等待有緣人認養。(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陳情,在烏來區成功路附近樹林內隱約有犬隻哀嚎聲,疑似有犬隻受困,動保處立刻組成救援隊上山搜索,救援人員發現哀嚎聲從路邊一處陡峭山坡上的樹林裡傳出,於是順著聲音方向小心翼翼爬上山坡,樹林內不時還有尖銳的樹枝劃傷救援人員,甚至還發現一處廢棄的鋼索陷阱,可能是附近的獵人為了獵捕山豬而設置,陷阱外還鋪上落葉,非常危險。

搜救人員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在山林間一顆大樹底下 發現受傷的虎班色米克斯犬,誤觸鋼索陷阱被纏住動彈不得。犬隻因受傷非常緊張,不時低聲吼叫扭動身體想擺脫鋼索反而愈纏愈緊,為避免犬隻緊張掙扎而受傷,動保處獸醫師先以吹箭麻醉讓犬隻睡著後,救援人員再把鋼索鬆開後才救出這隻可憐的虎班犬。

虎斑犬被救出後,立刻被送往動保處進行後續醫療,幸運的是因為犬隻誤觸陷阱沒多少時間就由動保處及時救援,經動保處獸醫師檢查後發現只有輕微的幾處擦傷、挫傷,這隻狗經獸醫師治療數天後已順利康復。有別於救援時的緊張模樣,犬隻康復後目前個性活潑溫馴,看到當初辛苦拯救牠的動保處人員前來就奮力的搖著尾巴,開心的緊抱不讓人員離開,目前該犬隻在新店動物之家收容中,已開放民眾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