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分擔父親的辛苦 嬌小高二女吳品嫻立志當「黑手」

不忍父辛苦,協和工商高二女學生吳品嫻立志當黑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汽車機車維修員俗稱「黑手」,且大部分都是男性,北市協和工商高二女學生吳品嫻因為開機車行的父親修車時手受傷,孝順的她想幫父親分擔家計,念汽車科學習維修汽機車,同年級200多人,她是唯一一位女生。

「不會(覺得髒),因為習慣了」,這名女學生站在車底下專注轉螺絲,不一會機油漏出、滿手都弄得髒兮兮,但她沒在怕,抹布擦一擦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品嫻長相清秀,身形嬌小的她只有155公分、42公斤,小學五年級就立志要當「黑手」,因為家中開機車行,換輪胎、機油甚至爬上上百公斤的重機檢查都難不倒她,也因此手指甲縫都是黑黑的,休假時她也不像其他17歲的女孩逛街買衣服,而是幫忙修機車,因為她想幫受傷的父親分擔家計。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爸的手)被夾斷掉了,那時候就緊急送醫(記者:不擔心是瘦弱女生?),其實不會,因為可以幫家人的話,所以沒關係。」協和工商汽車科學生表示,「通常都是男生在做修車之類的事情,如果是女生,特別不一樣(記者:你會幫她嗎?),會。」

同年級200多人中,她是唯一一位女孩,卻一點也不輸男同學,或許力氣不夠大,但她的志氣很大,目前已取得機車丙級執照,具備開業資格,也印證了「認真的女孩最美」這句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