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回家再拆很沒禮貌?台人難理解的7個「中西差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運輸科技日益發達,連帶讓不同國家人們的相處機會跟著增加,網路上近來熱傳一段影片,採用誇張情境劇方式,詳列中西方文化大不同的「7個習慣」。不能理解老外在想什麼嗎?那你絕不能錯過這段影片。

 台灣,西方,外國人,老外,中西文化

▲台灣人認為:生理期就不該喝冰的。(圖/翻攝自YouTube,以下同)

常逛網路的人,一定知道「TEEPR趣味影片」這個YouTube頻道。該頻道日前又推出全新影片,並從飲食、生活習慣、時間觀念等角度,區分台灣人和西方人的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 生理期:台灣人忌諱在生理期喝冰的,西方人則不在意。

二、 吹頭髮:台灣人認為洗完頭後要盡快把頭髮吹乾,西方人則不在意。

三、 時間觀念:台灣人比較準時,例如法國人則喜歡遲到

台灣,西方,外國人,老外,中西文化

四、 清潔:台灣人一天洗一次澡,西方人會時刻在意自己身上的味道。

五、 打開禮物:台灣人習慣回家開,外國人覺得當面拆開比較有禮貌

台灣,西方,外國人,老外,中西文化

六、 小費:西方人用餐會在桌上遺留小費,台灣人不會。

七、 日光浴:西方人崇尚日光浴,台灣人則害怕曝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