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在看漫畫! 國三才女楊多加「畫」聯絡簿驚艷老師

▲就讀崇明國中3年級的楊多加,國二開始在聯絡簿畫上有趣的插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時候寫聯絡簿就像是例行公事,密密麻麻都是文字,崇明國中3年級學生楊多加,卻把聯絡簿變得好有趣!因為從小愛塗鴉,她國二開始就在聯絡簿上畫畫記錄生活,像是細膩的騎馬武士象徵運動會、Q版蝙蝠俠慶祝得第一,可愛多元的畫風,讓老師也驚艷稱讚。

運動會的前一天心情緊張,楊多加在聯絡簿上畫了一位騎馬的盔甲武士配上「fight!」,接力賽來臨就畫超人來激勵自己,考試得了第一名以蝙蝠俠圖喝采,這些塗鴉可愛又生動,搭配簡單的文字描述,記錄著楊每天的心情,聯絡簿就像是一本豐富的插畫本,導師也會寫下文字回應,鼓勵她繼續創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楊多加今年15歲,小時候就常拿著幾米的畫臨摹,國二開始在聯絡簿畫下心情塗鴉,她說畫圖花費的時間快則幾分鐘,慢則30分鐘左右,但因為喜歡畫畫,一點也不覺得浪費時間「看到成品之後,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導師蔡享言則表示,一開始在聯絡簿看到楊多加的畫非常驚艷,覺得這個學生太有才了,後來習慣她以畫畫紀錄生活的方式,很享受這樣的有趣互動,「寫作的時候她會畫一些小圖,我就會在旁邊註記說『哇!這個圖好可愛喔』,希望激勵她持續創作。」另外,畢業季即將到來,老師特別將楊的聯絡簿影印給學生,回味3年來師生共度的點點滴滴。

楊多加的繪畫才華,也得到美術老師王淑宜的肯定,認為她會關心時事,畫畫的技巧也比一般同年齡的孩子好。老師們的肯定與鼓勵,相信對楊多加來說,也是持續創作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