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的「蘇伯」 立榮前董座蘇宏義出新書

▲立榮前董座蘇宏義新書記者會。(圖/長榮提供)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飛行」是許多人熱愛的夢想,航空業更是現代年輕學子就職的首選,立榮航空前董事長蘇宏義,業界暱稱為民航界老兵的「蘇伯」,花了兩年的時間,以其超過40年豐富的民航經歷,撰寫淺顯易懂的「航空運輸實務」一書,由揚智文化事業公司出版,希望讓對航空產業有興趣的讀者,一次讀懂航空業。

長榮集團副總裁張國煒,同時也是長榮航空董事長及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特別為退休的老員工寫序,他在序中推薦喜愛航空業運輸的朋友可將本書作為入門的參考,本書把跟飛機有關的點點滴滴,用簡單易懂的語氣闡述,內容活潑生動、包羅萬象,不但讓航空從業人員可以了解顧客的心理,也會讓旅客體諒航空公司的用心與良苦。

蘇宏義表示,透過本書讀者可了解航空運輸的基本實務,對於航空公司的設立、規劃與經營,航權的爭取、航線的規劃、飛機的取得、航線及航班的安排、航空客貨運輸、航空服務、飛航安全、機場、航空法規,以及海峽兩岸如何共同發展兩岸航空運輸等都有詳實的描述。

蘇宏義畢業於海洋大學航管系畢業,並曾獲選中美基金訓練計畫赴美專研「航空貨櫃化運輸場站管理」,曾任台灣省公路局局長、交通部空運科科長、民航局台北航空貨運站副(總)經理、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並於1989年進入長榮集團服務,歷任長榮航空企劃室協理、國際事務室副總經理、首任駐大陸地區總代表、企劃本部副總經理、長榮空運倉儲公司總經理、立榮航空總經理及董事長等職,航空經歷相當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