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緊盯南韓MERS疫情 疾管署下午緊急說明

▲MERS,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病毒3D畫面。(圖/Scinceside CC3.0)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南韓MERS-CoV疫情已有5人確診,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28日到行政院會口頭報告我國因應方案,表示目前評估MERS的社區感染威脅仍低、對我國風險也仍低,目前WHO不建議採取任何旅遊限制,因此不提升對南韓的旅遊等級。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後則要求,衛福部應持續加強疫情監視與醫療體系的整備等6大因應措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昨日邀集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六區指揮官,討論南韓MERS-CoV疫情及國內因應作為,指揮官均認為目前韓國該項疾病之傳染仍屬有限之人傳人,且疾病發生在親密接觸者間及醫院,尚未發生社區傳染的情事,因此,目前尚不宜提升傳染病旅遊警示之等級,但仍應密切監視南韓是否有社區傳染事件發生。

蔣丙煌的報告還指出,MERS-CoV與SARS致病原為不同冠狀病毒,致死率較SARS略高,但傳染力低,WHO今年2月召開第8次緊急會議討論結果也顯示,疫情尚不符合國際間關注之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衛福部在綜合考量之下,短期內不會提升對南韓的旅遊等級。

毛治國則認為,目前全球的疫情主要集中在中東地區,但衛福部須持續加強疫情監視,與醫療體系的整備等6大因應措施,更要適時公布最新防疫資訊讓國人充分了解,避免恐慌,因應疫情機動調整應變作為。

在毛治國關切下,疾管署將在下午2點召開「南韓MERS疫情現況及我國防治作為」說明記者會,預計詳細說明全球疫情統計與我國整備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