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胎兒剖腹取出 手術後再塞回媽媽肚子

▲畸形胎兒手術後放回媽媽肚子。(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孕婦在接近預產期時,才發現體內的胎兒畸形,她跟丈夫決定進行一場驚人的手術,將畸形的寶寶提前取出做手術,之後再放回媽媽肚子裡直到足月。

根據《央視新聞》五月初報導,這名孕婦是武漢的張女士,在懷孕31周時被醫生告知孩子有問題,產檢結果顯示可能患有膈疝,還發現本應處於腹腔的胃和十二指腸都跑到了胸腔內,並患有十二指腸閉鎖。醫生會診後,決定馬上對張女士實施手術,但因為胎兒太小肺部發育不全,手術後必須回到母體繼續孕育,等到足月後再剖腹生下來。

主任醫師曾萬江表示,胎兒只能取出一半,露出胎兒的左上腹,因為膈疝在左邊,另外讓右手建立一個輸液通道,腿、身體以下都還在媽媽子宮裡讓胎兒保溫,手術後要把胎兒放回。

針對手術最困難的部分曾醫生指出,因為母親的子宮已經打開,維持胎兒生命必需的羊水會流出,所以手術後要注入人工羊水,而這正是手術中最有風險的地方,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胎盤剝離;把胎兒放進去的過程,也不能夠讓胎膜從子宮壁上剝離,因為羊水滲透到胎盤中間,也會引起胎盤剝離。

曾醫生解釋如果胎盤剝離,只能讓胎兒早產不能再回到母體,這對只有31周,雙肺功能還沒發育好的胎兒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這項手術對醫生來說也是一項未知的挑戰。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這項罕見的手術存在著許多風險。(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