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300梅花鹿慘死? 墾管處:現場屍體9隻、頭骨40顆

▲梅花鹿的屍體。(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19日針對「超過300隻梅花鹿慘死」的消息做出澄清,現場勘查發現,第1處籠仔埔草原被野狗、山豬咬死的梅花鹿骨骸與屍體共9隻,並非100多隻;第2處香蕉灣樹林的頭骨數量約40顆,也不是200多隻,而且經屏東科技大學初步判定並非鹿頭。

墾管處表示,得知媒體報導有關300隻梅花鹿慘死的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也十分重視,於19日一早立即由處長劉培東率同相關人員,進行現場勘查,並由報導這個案件的媒體記者與報案李姓民眾帶路。

墾管處指出,結果發現籠仔埔草原中,被野狗、山豬咬死的梅花鹿新舊骨骸、屍體共9隻(其中屍體2隻),將請恆春鎮公所清潔隊協助捕捉野狗;蕉灣樹林內發現現場頭骨已棄置多年,初步研判可能是餐廳丟棄的羊、豬骨頭,不過還是要等屏科大19日下午再前往勘驗確認。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墾管處強調,這次事件雖然虛驚一場,但平日與保7總隊第8大隊都有辦理日間、夜間聯合巡查,防範各類盜採及獵捕之違法情形發生,日後也將加強查察,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平面媒體19日報導,墾丁籠仔埔草原最近有山友發現有逾百隻梅花鹿遭野狗追殺陸續死亡。另外,香蕉灣東側一處海岸林內,也發現被丟棄的一包包用塑膠袋裝的梅花鹿頭顱及骨骸,目測至少逾200個。也就是在2000多隻的野放梅花鹿族群中,慘死數量已超過300隻。

▼梅花鹿不屬保育類,不受法律保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