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親節將至 台東老婦徹夜做回收為過世兒還債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一位71歲楊姓老阿嬤為了幫過世的兒子還債,還要照顧一個精神疾病住院的兒子,每天晚上就在市場角落做資源回收,累了就直接坐在椅子上睡覺休息,十多年都沒有睡過床,連蓋棉被都是奢侈,冬天再冷也只能在公廁洗冷水澡,阿嬤不想變成其他兒女負擔,也回絕社工安置,只想堅持靠自己賺錢替兒子還債。

深夜的市場裡空蕩蕩的,卻看到一位阿嬤坐在角落,戴著帽子,腰上繫著護腰認真做著資源回收,把眼前一個個紙杯紙盒用水洗乾淨再一一分類,但阿嬤身子瘦小,駝背嚴重,卻還是用滿是皺紋的雙手努力工作。

從晚上做到天亮,還有好多袋資源回收等阿嬤整理,但她累了,就直接坐在籃子上彎腰睡覺,十多年來沒有躺過床,就連蓋棉被也是奢侈,楊阿嬤說,睡一睡就有精神繼續做回收,但自己都沒蓋被。

原來這位住在台東的71歲楊姓阿嬤,有3個兒子、2個女兒,原本經營水果攤,多年前為了大兒子娶越南媳婦欠了10多萬元債務,但大兒子前年生病過世,就把水果攤給越南媳婦經營,自己則做資源回收替兒子還債;另外二兒子因為精神疾病住院,費用也是由她負擔。

阿嬤肚子餓了,就在市場裡隨意用電鍋煮素食裹腹,不少民眾知道阿嬤遭遇會送食物來,但阿嬤都不好意思收下。

事實上,其他兒女有心想照顧,阿嬤卻堅持不想變成兒女負擔,社工也曾希望安置,同樣被阿嬤拒絕,因為阿嬤希望靠自己力量替兒子還債,但眼見母親節就要到了,只希望相關單位發揮力量,讓這位苦命的阿嬤能好好休息一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