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共軍攻台 漢光31號軍旗推演大戰5日夜

漢光31號演習模擬共軍攻台。(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朱習會5月4日在北京舉行的同時,國軍「漢光31號」演習電腦兵棋推演也在4日開始實施,從4日到8日,5天不分日夜進行。國防部表示,今年的重點是「應急作戰」,將已2016年的中共軍力發展為原則,來進行假想設計,馬英九總統6日也將會進行視察,了解國軍受到中共攻擊後的損害。

漢光演習電腦兵推的正式名稱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使用的平台是美國引進的「聯合戰區模擬系統(JTLS)」,採自由統裁、階段管制方式,按攻、防兩軍指揮官決策指導及戰術運用作為,實施合理、仿真的兵棋推演。

國防部表示,中共每年的國防預算都以兩位數成長,發展速度不容小覷,「漢光31號」演習,可檢視國軍在進行「精粹案」後人力減少下的防衛戰力,並驗證固安作戰計畫之適切性,以及磨練國軍各級幹部聯戰指揮、參謀作業、戰術運用能力,以提升聯合作戰效能。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局長王明我也表示,漢光演習是驗證三軍聯合作戰效能,檢驗固安作戰計畫及修訂的機會,無論是電腦兵棋推演和實兵演練,都是外界矚目的焦點,更是敵人情報工作的重要目標,因此,所有參演承辦、作業的單位及人員,無論在先期整備、參演中至演習結束後,均應妥慎保管演習資料,加強內控檢管作為,務使保密觀念精神動員並落實貫徹,才能獲得演習最佳成果。

漢光30號演習,88艘軍艦外海操演。(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