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 中部以北水庫終於有水進帳了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報到,部分地區已下起久違的大雨,石門水庫水位已逐漸回升。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大雨特報,今天中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的機率,這波梅雨也為中部以北水庫帶來降雨。

氣象局指出,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今晚至明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預期會為中部以北帶來明顯降雨,目前預測下在海面機會比較大;這波降雨將持續到周三,但周四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屬梅雨季的鋒面,降雨區域仍以北部和東半部為主,中南部有午後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觀測,目前桃園復興區24小時累積雨量已達120毫米,南投、宜蘭、新北、新竹累積雨量也都超過50毫米,中部以北水庫都有進帳。

▼這波降雨為中部以北水庫帶來水量。(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