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小偷橇置物箱沒報警只PO網…還好員警有逛PTT

▲員警看見PTT貼文照片,一小時內逮捕竊嫌。(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葉郁甫、陳豐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蘆洲街頭25日出現一名男子手持撬桿、搜刮路旁機車置物箱,有民眾目擊後拍照記錄整個過程並上傳PTT,轄區員警剛好看到貼文,1小時內就把小偷人贓俱獲,但有網友質疑,PO文者第一時間為何沒有先報警處理?

監視器影像中,身穿白色上衣的竊嫌鬼鬼祟祟的在機車停車格徘徊,他用鐵棒一一撬開機車置物箱,幾乎整排機車都被他破壞,怪異的行徑引起路人側目,雖然在1小時就被警方逮捕,卻不是因為接獲民眾通報。

新北市三民派出所所長吳文擢表示,「沒有報案,民眾PO網PO了兩個畫面,很清晰,包括歹徒特徵與他的穿著。」下午3點派出所員警在PTT三重版上看到網友貼文,「10分鐘前的長安街上有小偷在搜刮機車置物箱」,還附上清晰照片要附近民眾多加注意。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網友看似提供詳細資料,但卻沒有報案,也因此挨轟「有時間拍照沒時間報警」;從事發地點看來,不論是網友先發現的第一地點長安街,還是人贓俱獲的長榮路,兩個位置距離轄區派出所都不遠,如果員警沒有看到PO文,豈不是放任小偷逍遙法外?

一位女性民眾受訪時表示,「(報警、PO網)都做吧,就是同時」;另一位男性民眾則表示,「還是會先報警,因為可能我就是為一看到的那個人,第一時間讓歹徒跑掉的話,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

目擊民眾先PO網的作法,應該是認為網友人多力量大,或許能更快揪出小偷,但還是提醒民眾,自己扮柯南的同時最好也報警處理,才不會錯失維護治安的機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