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5屏東第一鮪確認!「滿大豐12號」捕獲 重300公斤

▲屏東第一鮪300公斤重,東港滿大豐12號捕獲。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2015年屏東縣第一鮪20日上午出爐,由東港籍漁船「滿大豐12號」捕獲,重達300多公斤,經漁會認證符合活體捕獲的標準,確定是屏東第一鮪。洪姓船長首次搶下頭香,創下自己職業生涯的新頁,他靦腆表示很開心。目前黑鮪每公斤大約600元左右,24日下午將公開拍賣競標。

「往上吊往上吊……好……好……還沒還沒,轉一下轉一下……」,屏東縣今年的第一鮪由東港籍漁船滿大豐12號捕獲。船長洪國富表示,「這次出海差不多11天,(記者:這是首次捕獲第一鮪嗎?)對(記者:第一次釣上來感覺如何?),很開心啊,剛釣上來真的很開心(記者:你就馬上回報嗎?),對,那時是晚上捕獲的。」

要成為「第一鮪」,關鍵在把魚釣上岸的那一刻。東港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還在掙扎的階段,到船艙上面還有一些呼吸,這樣也算是一種活漁。」換句話說,漁船進港後漁會的人會從黑鮪的眼睛、嘴巴、腹部去確認捕撈上岸時黑鮪是不是活體,這樣才是真正的第一。

捕獲肥美的黑鮪魚、又是今年第一尾,船長當然希望可以賣得好價錢;依目前市價,今年的黑鮪價格每公斤大約在600元左右,預計24日舉辦拍賣會,目前已經有好幾個買家準備搶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