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大隻還要大隻!華為P8 Max倫敦發表會動手玩

記者洪聖壹/英國倫敦報導

強調「比大隻,還要更大隻,但一樣可以收進口袋」。華為消費者事業部執行長余承東在英國倫敦除了如預期的發表 P8 旗艦手機之外,還意外的端出了一款 6.8 吋大隻佬智慧型手機華為 P8 Max,比 6.44 吋的 Sony Xperia Z Ultra 還大隻,但是厚度僅有 6.8mm,跟 P8 同樣擁有 Emotion UI 3.1 的使用者體驗,同樣也會在全球 30 個市場推出,但是在台灣引進的機會不大。

▲▼華為消費者事業部執行長余承東在英國倫敦發表 P8 旗艦手機之外,還端出了一款 6.8 吋大隻佬智慧型手機華為 P8 Max,強調「比大隻,還要更大隻,但一樣可以收進口袋」。(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 P8 Max 手機大小為 187.2 x 93 x 6.8 mm,重 228 克,設計上幾乎跟 P8 一模一樣。配備 6.8 吋 JDI IPS-NEO FHD 螢幕,其 in-cell 全貼合技術讓他成為目前全球最大的全貼合高解析螢幕,顯示比例 16 : 9,螢幕對比 1500:1,色域 95.9%,但卻跟 P8 一樣提供窄邊框設計,讓螢幕顯示比例高達 83%,比起 5.5 吋的 iPhone 6 Plus(73%),甚至是 5.7 吋的 GALAXY Note 4(80%)都還高,至於厚度則是跳戰 iPhone 6 Plus 的 7.1mm 跟 GALAXY Note 4 的 8.5mm,也因此華為消費者事業部執行長余承東才在發表會上直言:「Much bigger then bigger,yet pocketable」。

▲▼P8 Max 配備 6.8 吋 JDI IPS-NEO FHD 螢幕,螢幕對比 1500:1,色域 95.9%。(圖/記者洪聖壹攝)

▲P8 Max 採用的是窄邊框設計,螢幕顯示比例高達 83%,比起 5.5 吋的 iPhone 6 Plus(73%),甚至是 5.7 吋的 GALAXY Note 4(80%)都還高。(圖/記者洪聖壹攝)

▲ 6.8 吋的 P8 Max 比起 5.2 吋的 P8 真的大了許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 P8 Max 手機大小為 187.2 x 93 x 6.8 mm,一般男人一手已經仍可掌握。(圖/記者洪聖壹攝)

▲ P8 Max 背蓋不可拆,電池容量提升到 4,360 mAh,充一次電可持續使用 2.23 天。(圖/記者洪聖壹攝)

▲▼ P8 Max 跟 P8 一樣,都把音量鍵、電源鍵、雙 nano-SIM 卡設計在手機右側,其中一個 SIM 卡槽額外提供 microSD 卡擴充功能,最多可以額外擴充 128GB 儲存空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 P8 Max手機機頂設計 micro USB 傳輸孔以及 3.5mm 耳麥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 P8 Max 底部設有揚聲器跟收音孔,但是設計上跟 P8 不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 P8 Max 主鏡頭 1300 萬畫素,支援光學防手震,並有雙色溫 LED 閃光燈。(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功能方面,P8 Max 跟 P8 幾乎一模一樣,搭載的是 64bit 的 HiSilicon Kirin 935,2.3GHz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3GB,儲存空間有 32GB 跟 64GB 兩種版本,支援雙卡雙待,主鏡頭 1300 萬畫素,支援 OIS 防手震,前鏡頭 500 萬畫素。

在大螢幕體驗方面,P8 Max 特別加入了單手模式、分割視窗以及橫向介面等模式,體驗上有點小米、LG 手機的熟悉感。

在商務性能方面,HUAWEI P8max擁有藍牙列印、無線投影機、GPS專業導航器等多項商務功能,方便使用者處理郵件及辦公使用。

▲▼ P8 Max 並沒有像三星手機一樣支援多重視窗功能,但是提供單手模式、分割視窗與橫向顯示模式給使用者應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配件方面,華為針對 P8 Max 推出了翻頁式顯示保護套,不過設計上跟 HTC One M8 以來所發表的 HTC Dot View 保護套極為類似,目前設計上僅提供時間、氣溫、鬧鈴或是來電訊息等顯示內容,但是在翻折之後,可以當作手機立架。

▲▼ 華為 P8 Max 的皮套配件共有黑色、金色跟類似皮革材質的棕色三款,功能跟 HTC Dot View 極為相似。(圖/記者洪聖壹攝)

▲▼P8 Max 額外提供立架的功能,可將手機立在桌面上。(圖/記者洪聖壹攝)

續航力方面,P8 Max 的電池容量提升到 4360 mAh,正常使用上續航力達 2.23 天,比 iPhone 6 Plus 的 1.53 天,GALAXY Note 4 的 1.29 天都還長。

P8 Max 549 歐元,折合新台幣 18,000 元,64GB 版本售價 649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21,000 元,預計在中國、澳洲、香港、南韓、英國、德國、挪威等 30 個國家地區上市。

▲▼P8 Max 上市情報。(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