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賣相好!潤餅皮違法摻吊白塊2年 黑心婦被起訴

潤餅皮摻「吊白塊」,新北製餅皮2店勒令停工。(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清明節前夕,食藥署公布全台76件潤餅產品抽驗結果,有7件違法添加工業用漂白劑和防腐劑「次硫酸氫鈉甲醛」(俗稱吊白塊),其中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無市招潤餅皮店的負責人程蔡金玉,坦承為了增加潤餅皮的彈性和賣相而使用「吊白塊」,時間長達2年,遭檢方依違反《食品衛生法》和詐欺罪起訴。

新北檢方調查發現,中和區無市招潤餅皮店每日約產100台斤的潤餅皮,並以每台斤50元的價格,賣給永和、新店等區的6家下游廠商,每月營業額約11萬2500元。

衛生局人員在上月20日前往該店,當場查扣「吊白塊」,負責人程女向稽查人員供稱,潤餅皮加了「吊白塊」,餅皮比較韌且不易破,並稱說按照這樣的配方已經製作20年;但到了庭訊時,程女卻改稱是近2年才添加「吊白塊」,稱說不知道這對人體有害。

程女自承使用「吊白塊」近2年,新北地檢署13日依詐欺罪和違反《食品衛生法》將她起訴,並聲請沒收近2年的不法所得約230餘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