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保全出書「姿治通鑑」評男神 小眼睛周杰倫OUT!

▲保全寫書教大家如何審美。(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戲劇學院一名37歲保全王亞軍日前寫了一本名為「姿治通鑑—姿色鑑定學概論」的書,內容對「姿色」做一套規範,他表示「周杰倫不是男神,因為眼睛小、人中長」不符合「理論」標準。而這本書在3月初也在大陸版權保護中心完成版權登記。

據《人民網》報導,王亞軍指出,「姿色鑑定」是依照每個人的姿色,進行不同的品鑑與評定,只有「顏值」達到一定標準,才能被稱做男神和女神,評定標準也包含頭型、臉型、五官、身材、聲音等多個方面。他舉例,吳彥祖和吳奇隆都可稱作男神;而女神代表,他列舉范冰冰跟鞏俐,但「范冰冰長得太周正,失去特色」。

王亞軍表示,作為一個相貌平庸的人,不得不承認社會對於好看的人都會有所優待,「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人的相貌可以分等級,姿色可以換取社會資源,他也稱這個現象為「色酬」。

對此,有社會學專家表示,過分強調外貌的作用不符合社會主流的價值觀,且容易對青少年產生誤導。而中央戲劇學院也說,寫書為個人行為,所以不做任何評價。

▼亞洲天王周杰倫竟然不算男神?(圖/視覺中國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