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出意想不到的好比例!小隻女今春該試的5大趨勢

文/妞新聞 Ada

觀察最近的春季時尚趨勢,真的要說,2015年春天簡直是小隻女的時代啊!不僅有非常多單品適合矮個子女孩穿,底下也會為大家送上熱騰騰的穿搭趨勢與方法,掌握「穿出好比例」原則,不只有小隻女可以試,高一點的女生也能follow唷!


1. 小包包

Source: fashion-tips-for-short-girls -whowhatwear.com
矮一點的女生拿大包包會更顯嬌小,拿小包包會讓妳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也比較時尚!(至少今年趨勢是這樣啦)觀察最近各大品牌推出的S/S新品,不是千奇百怪的手拿包,就是小size的提包了,想走在流行尖端,就不能錯過這波新潮流!

2. 春天感迷你裙

Source: short-girls -whowhatwear.com
今年復古風當道,不管是七零年代的波希米亞風鏤空裙,或是六零年代風格的裙子,最熱門的款式就是「迷你裙」啦!而露出的腿部面積越多,就越有抽高的視覺錯覺,換句話說,就是腿看起來比較長啦!先前秋冬市面上有一些法蘭絨或皮革短裙,最近換季時還能穿,但氣溫高一點的時候,可以多參考百搭又實穿的丹寧迷你裙喔!

3. 全身同色系

Source: pic -mery.jp, short-girls -whowhatwear.com
全身同色系,會給人視覺上延伸的錯覺,只要抓準比例,就能順利地和大樹一樣高~小隻女可以在春天嘗試亮一點的顏色,例如粉紅、霧紫色、米色或白色,都是非常流行的顏色喔!當然,也不一定要堅持「同一個顏色」,可以選色種相近的兩三種顏色做混搭,也有一樣效果。

Source: short-girls -whowhatwear.com
或是直接單穿連身裙,讓全身上下主要顏色就這麼一個。長版的也OK,只要露出細細的腳踝就很顯高,加尖頭鞋更能製造延伸的視覺效果喔!

4. 露出肩膀

Source: pic -weheartit.com,top -weheartit
春夏即將流行的露肩款上衣,同樣也非常適合小隻女呢!(但可能就比較不建議骨架大的女生穿了)搭配高腰牛仔褲、寬褲等高腰單品都會非常好看。

5. 白襪加平底鞋


Source: パンツ-jp.stylenanda.com, pic -wear.jp
小隻女真的不一定只能靠高跟鞋來穿出好比例,最近很夯的「白襪加平底鞋」趨勢,只要搭得好,就能讓所有女生都擁有更好的比例。比如說搭寬褲好了,要記得在褲管和襪頭之間留一點空隙露出腿部肌膚(所以建議試穿的時候直接穿踝上白襪去,比較抓得準比例)厚底涼鞋也能偷偷增加一點身高喔!

其實,整體來說,只要掌握好「高腰」、「明亮」、「延伸」等關鍵字,不管是小隻女還是高個女生,都能在今年春天,透過穿搭擁有更好的比例!

【延伸閱讀】

腿細腳長比例好!9套時尚厚底鞋穿搭Look

春日必備單品就是它!各場合「連身褲」穿搭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