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清明連假90分鐘到羅東 時速30K就能達標

▲ 清明連假交通部掛保證,「台北到羅東90分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3日周五開始,就是4天的清明節連假,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流量單日上看280萬輛次,不少民眾擔心又會塞車,交通部長陳建宇保證,台北到羅東90分鐘就可以抵達,民眾聽到直呼根本不可能!高公局做出解釋,所謂台北到羅東指的是南港系統到羅東交流道46公里的距離,只要平均時速30公里,就能在90分鐘內跑完全程。

今年228年假第一天,國道三號接國道五號的南港系統時速一度不到30公里,國一湖口段也是40公里不到,高速公路的車潮當時上看270萬輛次,清明連假預估280萬次,交通部長陳建宇信心滿滿,這次連假台北到羅東只要90分鐘就能走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31日周二的下午時段,國道五號南港系統相當好走,從南港系統一直到羅東交流道,兩點距離是46公里,高公局現在打的如意算盤,就是就算平均時速只有30公里,還是可以在90分鐘之內跑完。

▼ 清明連假交通部掛保證,「台北到羅東90分鐘」。

依照高公局的算法,台北到羅東指的是國道五號的起點南港系統一直到羅東交流道,這46公里的距離,如果平均時速有90公里,台北到羅東半小時就走完,降到時速60公里也只需要45分鐘左右,就算30公里慢慢開,90分鐘一定到得了。

但這樣的說法,民眾很不給面子,1名駕駛人表示,「不可能啦!因為車太多了,怎麼可能會90分鐘走得完呢?」另名駕駛也說「雪山隧道因為是本身就會塞車了,所以不可能啦!」

高公局為了實現部長開出的支票卯足全力,4月3日(周五)和4月4日(周六)上午7點到中午12點,國道5號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各交流道南下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4月5日(周日)以及6日(周一)連假最後一天下午3點到晚上8點,國道5號蘇澳、羅東、宜蘭到頭城的各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也是實施高乘載。

▼ 不走國五改走北宜,會暈車耶!

另外收費方面,4天連假國道全線都是單一費率,小客車每公里0.9元,沒有免費里程。連假每天的凌晨零點到5點雙向暫停收費,鼓勵民眾避開尖峰時段;另外如果走國道3號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也可以再打8折。

就是希望民眾改走替代道路,像是風景秀麗的台九線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一邊開車還能一邊看風景,但是交通部長恐怕沒想到,不管是走北宜公路或是走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路程都比國道五號長很多,起碼都要花兩小時以上,遠遠超過部長承諾,民眾只能姑且相信部長說話算話,清明連假國道一路順暢。

▼ 連假台北到羅東90分?交長遭吐槽:不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